言柚柚

狗血十级爱好者,万年he党,博雅亲妈

当时明月在(18)

(我这个废话真的...这个夜晚居然写了三晚才结束...)



博雅挣开那人捂在自己嘴上的手,起身怒道:“干什么不叫太医!”


晴明也跟着他坐起,随手抹了一把顺着鬓发淌下来的血,似乎没什么想解释的意思。不管这件事的具体经过如何,只要他是在长乐宫伤到的,博雅就脱不开罪责。这些所谓天子至尊凛然难犯的无聊规矩自然大不过博雅去,他也不是应付不了。只是,单纯的懒得再多惹一个麻烦而已。


“……你就不能轻点!”眼见那人不抹还好,越抹越是凄惨,一点皮外伤看着活像马上就要驾崩了似的,博雅没忍住一巴掌拍开了那只没轻没重的手。他仔细翻开自己尚算干净的袖口内侧,极小心地替人轻按揩拭着那处创伤。


晴明乖乖地任由他摆布。依依切切的灼热眼神黏在对方脸上,千丝万缕,牵扯不断。“博雅,不要走好不好?”


外伤很轻,倒不打紧。就是不知道有没有内伤……博雅焦虑地蹙起了眉。“你觉得怎样?”


“博雅,不要走好不好?”


“还是得叫太医来看看……”


“博雅,不要走好不好?”


“要是真伤到脑子了可怎么办……”


“博雅,不要走好不好?”


烦死了!博雅恼极,想都没想,冲着那人还在开阖的唇就狠狠一口咬了下去。“给我闭嘴!”


晴明吃痛,却也不敢出声,只能继续眼巴巴地望着他。


这货大概不是人,而是什么大型犬变的。博雅恨恨地想。那双满是依恋又无辜至极的琥珀色眼瞳微微闪闪,逼得他逃避般移开了视线。心烦意乱之下草草把了把脉,似乎没什么明显异常。“你自己感觉有什么不适吗?”


晴明赶忙摇头,摇得拨浪鼓似的。迟疑了一下,又慢慢点了点头。


一颗心霎时就提了起来。博雅紧张地重新扣住了他手腕,急急追问:“怎么样?是头很痛还是……说话!”


晴明自知理亏,心虚得不敢正视对方,嗫嚅道:“有一点点……晕……”


“痛不痛?记忆还正常吗?还有没有其他……”


“没有没有,什么事都没有。”被对方的过激反应都有点吓到了,他慌不迭搂过人,顺势亲了亲脸颊安慰。


博雅挣扎了一下又不敢用力,便也只得默认了。


“可是……”晴明默然半晌,低声道,“我还是没能忘记……”


博雅静了好一会儿。“你很想忘记吗?”


“既然你不想做以前的博雅,那我也不要做以前的晴明了。博雅,你愿意是谁都好。”晴明紧紧抱着他。“我爱你,无论你是谁。”


“……哪怕,只是一个似是而非的陌生人?一个,从不回报,只会恨你的人?”少年的声音轻得近乎虚无。迷惘又纯净的眸光仿若揉碎水中的月色。“……值得吗?”


你想要的,我永远都给不了你。值得吗?


叹息般的吻轻柔地覆在泪意未褪的流丽凤眼上。博雅,你知道你每次说“恨”的时候,都是什么样的眼神吗?“我得到的,已经够多了。”


湿润的眼睫在唇下脆弱地细细颤动着。“晴明,你不明白……”


“我不需要明白什么。”珍而重之的吻自眼尾至唇角,缱绻流连。若即若离的两双唇瓣间,交换的灼热吐息将话语直接传抵心底。“博雅,你有属于你自己的秘密。告不告诉我,都是你的自由。不管最终的结果是什么,只要出于你的本心,我都接受。”


博雅沉默了一下。粉白的指尖不自觉地攥紧了对方的衣摆。“如果……我骗了你呢?”


晴明似乎有点意外。见人黑白分明的澄澈眸子一霎不眨,极执着地望着自己,他于是郑重其事地思考了一小会儿。“那得分情况。”


“如果……很严重呢?”


“很严重?”晴明严肃起来。“其他都好说,除了最严重的那种。比如……”


少年整个人的气势有些紧绷。脸色白得近乎半透明。“比如?”


晴明温存地轻吻他习惯性紧抿的唇。“比如,博雅明明答应再也不离开我,却出尔反尔说话不算数……”


博雅很懵。


某人仿佛受了天大委屈般的血泪控诉还在继续。“博雅怎么可以这样欺骗我……我太伤心了,再也不会好了……”


“不是,那什么,我不是说这个……”博雅急了。他捧住对方的脸用力将人推开了些,语速快得磕磕绊绊,差点没咬到舌头。“你就不担心我是坏人?说不定,说不定我就是早有预谋,故意假扮成源博雅的模样接近你,居心叵测,图谋不轨……”


“不轨?怎么个不轨法?”晴明故作不解地挑了挑眉。一只手趁人不备探到他侧腰不轻不重地揉捏了一把。


随着一声脱口而出的小小惊呼,少年霎时腰肢一软,一个没留意又被人按在了身下。而对方温热的手掌只隔着一层薄如蝉翼的羽纱单衣,正在他身上肆无忌惮地四处游走。


“你!你干什么!”自己为什么这么容易着这人的道!博雅简直气得发昏。有心想要踹开那人,却不知为何浑身发软,仿若有看不见的火焰自对方掌中一朵一朵落下,烧得他呼吸越来越急促。


“这不是,给你机会图谋不轨么……”晴明浅浅啄着那人嫣红的双靥,勾着对方衣带把玩的手指大发慈悲地还是止住了动作。


博雅十分怀疑这人是不是方才自己把自己一掌给拍傻掉了。他有满心的槽点想吐,但喘得一个字都说不出来。


晴明凝视着眼前这双如雾似梦的绝艳凤眸,喉结不由自主地上下滚动了两下。他虽然比博雅年长几岁,但从小到大极少会管束对方。唯一的例外,就是喝酒。不单是博雅不胜酒力,更多的,是因为怀里本就敏感的人,喝多了之后,会格外的经不起撩拨。当然,这个经不起撩拨,对双方同样适用。


再继续下去就真的要出事了。他暗道。以令人肃然起敬的非凡定力勉强收了收心神,晴明体贴地半扶半抱着人起身。“好了好了,以后没事少看点狗血话本……”




门一开,沁凉的夜风霎时便吹透了衣衫。博雅之前被对方那一下吓得,后背全是冷汗,当下不禁微微打了个寒颤,本能的又往那人怀里偎了偎。


“时辰有点晚……要去偏殿后的暖汤稍微泡一泡吗?”晴明搂紧了些,柔声询问。


博雅没动。良久,迟疑不定地道:“你……要在这儿留宿?”


“不欢迎?”


“你不是,应该去毓秀宫?”博雅看了他一眼,小声问。很纯粹的疑问,并没有什么别的情绪。


“应该?”晴明想叹气。于是他就真的叹了出来。“你指的是哪个方面的‘应该’?”


博雅寂寂半晌,低声道:“对不起。”


“博雅,我不是来要你道歉的。”晴明直视着他,目光灼灼,言辞切切。“你永远,永远都不用对我说‘对不起’,不论为了什么。”


可是,我对你,除了对不起,还能说什么呢?博雅慢慢垂下眼,选择了沉默。


“不过……若是为之前骗我的事,那我可以收下。”晴明话锋一转,忽然又凑近了来,似是哀求,又似是撒娇。“博雅,不要走好不好?”


“晴明。”少年以一种奇异的眼神看着他。纯净如天山雪水的眸子里,仿佛一瞬沧海,一刹桑田。很快,便重归最初的清澈静谧。快得没有留下丝毫痕迹。“你想我留下来?”


“是。”晴明凝视着他,认真到无比庄重。“留下来。留在我身边。”向你许诺的一切,我终会为你,一一实现。所以,请和我一起,见证这个关乎你我,关乎天下,至要时刻的来临。


博雅回以他同样专注的目光。良久,轻声道:“就算,我永远都变不成曾经的那个源博雅?”


“你就是你。不需要变成任何人。”哪怕是曾经的你自己。晴明轻轻吻他。沉沉的语声坚如磐石无转移。


眼底滟滟的星光随月色微波荡漾着,少年似叹息似幽咽的气音零落在耳畔风中。“晴明……答应你的事,我自然,自然都会努力做到……”



评论(66)

热度(106)